关于博客模板#

博客模板是Fork saicaca大佬的

IMPORTANT

大佬的博客地址

saicaca
/
fuwari
Waiting for api.github.com...
00K
0K
0K
Waiting...

关于我自己#

个人介绍#

我是2024年大学毕业的,工作至今,算是一个快入门的 “全栈工程师”(纯属于自夸) 。在读大学的时候,比较喜欢打篮球,但是从工作后,打球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少,也缺乏锻炼,身体也不像以前那么好了😅。但是辞掉现在这份工作之后,我想要把身体练起来了,恢复到以前的状态🤪。在读大学的时候,其实我对技术啥的不是很在乎,是因为后面要实习证明的时候,才开始去自学专业课,但是后面学着学着,就觉得很有意思,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无趣,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,成功的踏入了Java开发这条“不归路”

  • 日常主要是使用:Java,Vue
  • 偶尔使用:Python
  • 对于运维方面也在学习并使用:Docker,K8S,Linux等
  • 以后想学习:React,还有其他感兴趣的技术
  • 然后就是狠狠的使用AI,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Vibe Coding 工程师

兴趣爱好(排名不分先后,纯属是想到啥写啥)#

  • 喜欢逛论坛:linux do,掘金,知乎等。
  • 喜欢打游戏:无畏契约,王者荣耀,洛克王国,阴阳师等。
  • 喜欢的歌手:徐佳莹,陶喆,卢广仲,曾沛慈,周杰伦等。
  • 喜欢Kpop(对于第三点的补充):I-del,Itzy,Twice等。
  • 喜欢打篮球,健身。 但是膝盖有很大的问题,是以前读大学的时候留下的,一直拖着没去看,等找个时间去检查一下,希望没啥大碍
  • 喜欢看电视:大陆,韩剧,台剧,日剧,美剧,偶尔看点综艺。
  • 还有其他一些,实在想不到了,等想到再补充

自问自答#

❓ 为什么创建博客 创建博客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去记录自己的学习经历,因为我在大学自学的那段时间,我写了很多笔记,但是后来发现,这些笔记存储的很零散,对于我去查看就会很麻烦,所以就想创建一个博客去保存这些。当然,也想记录自己的一些思考,和一些生活碎片等。

❓ 为什么使用Fuwari 在搭建博客这个过程中,可以说是一波三折。在大学的时候,我有用过github上的开源项目,但是拉下来的时候,去修改一些东西,有点繁琐。然后我也想过自己写一个,但是能力有限,写出来确实有点不尽人意,尽管当时有gpt和claude的协助,做出来的博客也让我难以使用,后来我就放弃了搭建博客这个想法。直到我工作后,在某一天的逛论坛中,点击了某个博主的友链,就看到的以这个模板创建的博客,觉得这个看起很舒服。于是,我就找到了github上的源码,拉了下来,改了下配置,然后就开始使用了,再次感谢 saicaca大佬

未完待续…#